北城微凉Aban

关于约瑟夫开柜抓人动作突发奇想的议论文

今天翻B站重温了下约瑟夫的动作合集,冷漠地看了开柜子的时候约瑟夫“表面在绅士敲门其实刀已经捅进去了”的动作。也是玩过约瑟夫的,本来一直以为这个动作是个制作失误穿模的bug,制作方只是想做一个背手站着的动作(毕竟这么站的确可以比平时站得更直而且还很帅)但是忘了那只手拿着刀。但是翻评论区有人说,带着显示队友的天赋站在柜旁看的话,可以看见柜里的人被约瑟夫一刀捅进肚子两脚离地钉在柜子里,然后再开柜被拎出来绑气球。也就是说求生者其实有设计出和约瑟夫插刀相匹配的动作,而不是在柜里傻站着。我这才意识到这个动作不是穿模,就是有意这么设计的。



然后写了一篇(格式不规范的)议论文


以下头脑风暴预警





刀都已经在背后捅进去了,却还要假惺惺地敲敲门。而且还是要刻意背到背后再去捅刀,好像不希望让除了柜里的人之外知道他捅了刀一样。柜里的人无福消受,刀都捅肚子里了谁还有心思看你怎么开柜。那就只能是做给别人看的。但是想想也很可怕啊,别人都只会以旁观者的身份,看到他、赞扬他就算面对猎物也会敲门的彬彬有礼的绅士风度,但只有那个柜里的受害者,才知道他的刀下得多果断、有多狠、有多痛。




所以我推测约瑟夫或许会有擅长做表面文章的性格,就是很聪明,会装,会耍心机,让大家以为他是个温和而彬彬有礼的绅士,其实心狠手辣,就是那种极端的白切黑,谍战剧里边藏的最深的那个间谍,悬疑剧里那个就埋伏在身边但直到最后关头人差不多都死光了才会被发现的杀人凶手。他和你彬彬有礼地交谈,笑容恰到好处,你以为他性格温和无害,以为和他关系不错,却不知道他早就在心里盘算怎么拿你开刀了。你只有在成为他的受害者的时候才能看清他真实的为人,但很遗憾,每个能让他露出本来面目的,都是马上会死在他手里的人。




然后我又联想了一下约瑟夫的故事,没推演之前的简介大概意思就是约瑟夫拿活人拍照做实验但是大家都没怀疑他,完美取得大家信任,但等大家终于开始怀疑他的时候他早就拍屁股走人了。而约瑟夫在游戏里绑人的时候,会恶狠狠地踩着求生者的后背,和绅士风度完全不搭甚至有点粗暴,我觉得这就是那种一不小心就暴露本来想法了的表现。他其实是个非常狠毒的人,但绝对不会轻易让别人察觉。




他的这种绅士与狠毒的矛盾和杰克的人格分裂还不同,杰克他完完全全就是两个人格,好孩子就是好孩子的性格,就做好孩子的事,日常生活起居,温柔待世界,享受宁静生活,偶尔被坏孩子威胁引诱;坏孩子就是坏孩子的性格,就做坏孩子的事,做个夜色中的开膛手,哼着小曲儿,若无其事地给妓女开膛破肚,玩腻了就离开。甚至可以说杰克活得很真实,他是那个人格,那就那么干,完全不意外。再如其他屠夫如裘克和瓦尔莱塔,看起来都是疯疯癫癫的,感情表达很直率,一眼就能看穿。再比如宿伞之魂,柜里没人的时候才敲门,显得会比敲门+插刀温柔很多。但约瑟夫没有人格分裂,感情表达也似乎收敛得多,他应该是属于那种活得很假的人,戴一个假面具,隐藏真实内心,等到最后关头或者合适的时机,才会撕破脸皮。







yo~不错啊约瑟夫,之前没看出来你还是个心机boy呢。




当然也不能说他的绅士风度全都是装出来的,毕竟人家身份和教养在那摆着,只是他很善于利用自己的长处来掩饰自己的真实目的而已。而且说不定他还用这一招掩饰过许多东西,比如真实的情绪、失去同胞兄弟的痛、流亡多年受过的苦,等等。他也许根本不是以他自己真实的模样而活,所说的、所做的,很多都不是发自内心,全都带有一定的目的性。




——————

是关于约瑟夫柜里抓人的一系列脑洞风暴天马行空,第一次尝试加粗黑体字把重点勾出来可能会看着很花(喂

欢迎大家来一起思维对对碰呀。✨

评论(14)

热度(41)